详细内容

材料学院协办PWF2022第四届中国电站焊接技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3月4日,由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主办、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的PWF2022第四届中国电站焊接技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于在杭州隆重召开。大会邀请了行业领导、专家学者、发电厂、设计单位、施工建设单位、工程总包商、科研院所、高校、电站设备、塔筒塔架、法兰、风电叶片、焊接材料与装备、无损检测、系统集成商等相关配套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等嘉宾。虽然疫情的阴霾还未散去,很多嘉宾没法到场,仍然有近百位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理事长、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邹家生教授为本次大会的开幕式致辞。





  

本次会议主题为“构建和谐电力提质增效,引领绿色低碳循环发展”,14个大会报告精彩纷呈。与会嘉宾围绕设备制造、安装、运行及生产检修过程中涉及的电站先进材料、焊接工艺、高效焊接技术与装备、智能化焊接机器人/自动化焊接设备、热处理智能化技术、金属监督与检测、异种钢焊接早期失效及预防、焊接缺陷修复及再制造技术、焊接质量控制及信息化、焊接工程质量管理、焊接标准、软件模拟与仿真技术等新技术及新方案等热点进行了交流讨论。

(撰稿:严铿  审稿:芦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