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江苏科技大学第六届“吉田建材杯”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2月19日,江苏科技大学第六届“吉田建材杯”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在长山校区材料楼正式开赛。本次大赛由吉田建材(苏州)有限公司赞助,江苏科技大学教务处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金属热处理工艺协会协办。

经过预报名和选拔,本次大赛由材料相关专业的本科生120人组成的40支代表队参赛。参赛同学分为3组,A组:理论考试和硬度计的使用;B组:材料力学性能测试相关计算;C组:金相试样制作及组织观察。经过激烈的角逐,同学们赛出精神,比出品质,充分展现了我校材子材女们扎实的实践操作技能以及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和优胜奖若干。

大赛闭幕式于当日下午3:00在图书馆B102报告厅进行。由材料学院副院长王宇鑫教授、材料学院金属材料系副主任冯迪老师、金属材料实验室主任徐玲利老师和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正栋老师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的团队颁发证书和奖金,材料学院金属材料系主任陈洪美老师主持本次闭幕式。

材料综合技能大赛,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又提升了同学们的科研创新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大赛是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与吉田建材(苏州)有限公司的第六次合作,也是校企合作新模式良好发展的展示,以大赛为契机,全面推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江苏科技大学未来也将在学生实习实践、毕业设计和就业等多方面加强与企业合作,让更多的学生和老师在参与活动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