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材料学院举办教学观摩暨船舶及海洋工程焊接冶金缺陷综合分析及典型案例报告

12月9日下午,材料学院在长山校区图书馆102举办2020-2021(1)学期教学观摩暨船舶及海洋工程焊接冶金缺陷综合分析及典型案例的报告会。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邹家生担任主讲人,材料学院全体教师、全体研究生及2018级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据悉邹教授本学期为2018级的焊接本科生讲授材料连接原理专业基础课程,此次报告会是他本学期的最后一节课,为了让同学们真正的从该门课程中学到课程的精华,邹教授特意安排了一节特殊的报告会。邹家生教授先后讲述了船舶及海洋工程焊接冶金缺陷的种类及特征、缺陷失效分析方法及典型案例,从多方面、多角度展现了如何对焊接缺陷进行分析,让大家切身感受到焊接冶金缺陷的危害性,并了解了如何解决焊接冶金缺陷。

报告结束后,在座的教师们表示邹教授的报告会理论联系实际,无论是从ppt制作还是教学方法、教学手段都堪称一流的观摩课程;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在老师循循诱导的引领下,课程的知识点不断地在脑海里涌现,并活灵活现地在案例中呈现,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课学习的积极性,与专业课知识相结合的授课内容,也让同学们对工程方面的焊接冶金缺陷有了全面认识。(周江鹏)